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党员畅谈党史校史

时间: 2021/06/01   作者: 曾军雄   点击:
         5月27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齐聚离退休工作处北405教室,开展了一次以老同志为主角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委书记胡建雄主持。

田自强老校长以校史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田老校长躬耕农大66载,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尤其是亲历了学校2次搬迁,学校发展中的3次波折。田老校长说:我在农大呆了60多年,对农大的变迁,一目了然,无数的农大人,将农大精神贯注于身体力行,学校的发展变化,取得的成绩都与之息息相关。农大的校史与党史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田老校长还介绍了王震将军在支持农大原址办学避免第三次搬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他对教育事业倾注的巨大心血。

学校老科协理事长、离退休党委委员、退休厅干支部书记杨仁斌结合身边的老科学家谈自己学党史的心得。杨仁斌和袁隆平院士相识多年,他说:与袁老接触越久,越能感受到他巨大的人格魅力,学习袁老,不仅要学他取得的绝大成就,更要学袁老走过的路,他艰苦朴素、淡泊名利、平易近人、注重细节的品质,他在科技探索道路上的勤勉严谨,矢志不渝。老一辈的科学家,信仰坚定,为国为民,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退休一支部书记李正秀做《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四个自信》的主题发言。李正秀表示,通过前期的党史学习,有四个深刻的体会,一是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二是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三是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四是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

与会党员为老党员的精彩讲授吸引,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意义重大,老党员们的讲授更添对学校发展的自豪和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助力学校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