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校史 传承立德树人伟业——离退休党委开展学史增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5/10   作者: 曾军雄   点击:

一走进校史馆,精神矍铄的田自强老校长就停下脚步,对着一张张学校建设发展的历史照片,娓娓道来波澜壮阔历史背景下学校发展的点点滴滴。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受邀参加的退休厅干支部全体党员安静围绕着田老校长,认真聆听这堂形式独特的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努力挖掘银发资源,积极探索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务求教育实效。

围绕学史增信主题,离退休党委组织了学原著谈心得,听党课担责任,去现场扬初心“学党史校史  传承立德树人伟业”的系列学习教育。58日一早,党员同志们在前期自学毛泽东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的基础上,以观看视频形式集中学习了该报告重点,并纷纷发言,畅谈学习心得。

随后,大家一边参观校史馆一边认真聆听田自强老校长回顾学校建校、办学、发展的光辉历程,田校长还重点介绍了王震将军写给他的一封信。

带着历史的余温,大家又马不停蹄,来到许光达故居开展现场教育活动。口述的校史鲜活,历史的现场凝重。大家紧跟讲解员,用静默去缅怀和追忆。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从百年党史校史中汲取营养,从中汲取精神之钙,从中汲取灵魂密码,入心入脑,做到坚信仰、强信念、有信心、真相信,并最终落实为扎实的行动。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