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服务专家培训会议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

时间: 2023/12/06   作者: 老科协   点击:

1129上午,湖南省老科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服务专家培训会议湖南农业大学召开,来自湖南省老科协省直分会农业科技服务专家湖南农业大学老科协农业科技服务专家代表70人参加培训会议。湖南省老科协技术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张伟达及相关领导出席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出席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湖南农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光辉代表湖南农业大学党委行政省老科协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和发展事业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全体老同志、老专家不辞辛劳奔赴三湘四水助力乡村振兴表示诚挚谢意。他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乡村要振兴离不开老科协的助力他希望,通过培训各位老专家老教授能学有所用,老有所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服务乡村振兴科技工作。他强调,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科技处、社会服务处要为老科协提供便利条件和服务支持,让老同志安排省心、服务顺心、工作开心

张伟达副会长首先感谢湖南农业大学党委行政对本次培训会议召开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本次培训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更是建设“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的必然要求。他指出老科协要充分发挥“三个一”,即一个专家库、一个科技库、一个服务平台的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成效。

会后,湖南农业大学老科协会长杨仁斌教授介绍了“湖南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服务专家库”和“专家服务平台”,并就“湖南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服务专家库”使用方法行了培训。湖南农业大学老科协夏延斌教授作专家科技服务典型发言。

据悉,湖南省老科协在湖南农业大学挂牌设立“湖南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服务站”;在湖南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网站“湖南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服务”网络平台“湖南省老科协农业专家库栏目。湖南省老科协农业科技服务专家库目前有省内退休农业科技服务专家227名,28个专业服务团队。湖南省老科协农业科技专家可以通过网络平台,为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线上科技咨询和线下现场指导服务。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