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观书展 语重又心长

时间: 2021/07/01   作者: 赵光年   点击:
      “在农大离退休老同志身上,充分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传承老一辈农大人的精神,创办一流农业大学,为党育人,为国选士,是我们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纪念。”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同志在离退休老同志举办“颂党恩 抒心声”书画展留言薄上的留言。

6月29日19时35分,陈弘书记在党政办、人事处、离退休处的负责人陪同下,再一次来到文渊馆参观老同志书画作品展。

陈书记留言薄的字里行间,表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敬意和关心,充分肯定了我校老同志的爱党爱国情怀,爱校敬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农大精神,以及广大老同志在党爱党、忠诚一辈子,在党为党、奋斗一辈子,在党忧党、奉献一辈子,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正是几代农大人的不懈努力、才会有现在的湖南农业大学规模和声誉。

本次书画作品展的每一帧作品都有着它的自己故事。这些参展作品作者,既有90多岁的长者,也有刚刚退休的新生代,既有成卓著的大专家、教授,也有从事一线农作退休工人,既有书法侵淫数十载的大家,也有“零”基础的初学者,尽管他们社会分工不同,但却有共同的书画爱好,有着对党对国家的热爱,挥毫抒发自己的真实情感!

这些作品的作者有的大病初愈,有的抱恙在身,为了参加"颂党恩,抒心声"作品展,一幅作品书写了50~60张草稿,直到自己满意为止。这些点点滴滴,记录着老同志的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历程,再现了老同志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境界,激励着当代农大人为党育人、为国育士,力创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