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礼赞荣光 致敬信仰

时间: 2021/06/18   作者:   点击: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一百年浩浩荡荡,五十年不改初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不仅是对广大党员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充分肯定,还体现了党内关怀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作风,更传递出了一种我们党对于“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关心备至的务实之举。

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枚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年,我校79名老党员获此殊荣,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暨座谈会后,学生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老党员代表,聆听他们的故事与感受。

“岗位可以退,使命不能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黎觐臣如今已有91岁高龄,学校两次安排他退休,他都坚持“退休不退岗”,一如既往地服务于“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一分光,发一份热。”虽已满头白发,仍怀赤子之心,书写着老有所为的壮美篇章。

和黎觐臣一样退休后仍心系学校工作的老党员还有周传云,他在学校兢兢业业工作了38年,退休后又在学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奉献了13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服务“三农”。 他说:“农村发展任重而道远,我要为践行强农兴农使命散发余热。”

“我五十年代穿草鞋读书,六十年代穿布鞋参军,七八十年代穿皮鞋从政。”罗学成表示,亲历征程五十年来,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作为共产党员始终心怀人民,哪里需要就奔赴哪里的螺丝钉精神。

王融初激动地向学生记者讲述着他的入党故事,回忆着他亲身经历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正确选择,我们应该对党高度认同,衷心追随,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

“我没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是我的工作;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是我的本分。”邓亮华用坚守滋润了学生的心灵,用朴实纯粹立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标杆,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在内的多名杰出人才,退休后仍然坚守在教学督导的一线。

田自强也说:“我们共产党人一生都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对我恩重如山,多年来,我能回报党的就只有认真为党工作,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敬业爱岗。”

“我宣读入党誓词好像就在昨天,今天才意识到已经过了那么多年。”刘德中感慨到。他五十多年的无悔奉献都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一朝入党,终生为党,他回顾着自己的经历说:“我要继续做党的坚定拥护者,做人民的忠实勤务员。”

退岗不退志,退休不褪色,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光荣在党50年”。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当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对老一辈党员的肯定,也为青年党员树立了“见贤思齐焉”的鲜活榜样。

新入党青年党员傅睿斯表示,年轻一代会接过老一辈的精神火炬,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和决心,认清使命和任务,立志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把个体有限的生命,以拼搏的姿态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中国梦辉煌,让个人梦精彩。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