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 陶冶情操

时间: 2015/06/15   作者: 老年大学书法班   点击:

62,我校老年大学书法班20名学员冒着大雨到望城书堂山参观了欧阳询文化园和铜官古窑遗址公园。

长沙市望城区书堂山是唐代书法大家、楷书四大家之首的欧阳询的故里,欧阳氏家族世居于此,欧阳询在此研习书法近20年,创下了流传后世的“欧体”,后世尊称为“楷圣”。历经1000多年,欧阳询的书法艺术不断为国内外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研习、传承和弘扬。

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以书堂山和书堂小镇为主体,以“野趣、唐风、古韵”为主题,设有欧阳阁、欧阳询书法院、镇南将军府、书堂山森林生态游览区、唐风古镇、书香坡艺术街、书法研究教育培训区、书堂八景文化观光等历史人生态景观,在书堂山街道,稻香泉涌、双枫夹道、读书台址、洗笔泉池、桧柏连株、欧阳阁峙、太子围圩、玉案摊书等“书堂八景”遗风尚存。大家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唐风书韵、“书堂八景”,还可赏析当代著名书法家、文学家题写的楹联牌匾、诗文辞赋。学员们非常认真地浏览每一个景点,仔细欣赏名家的每一副书法作品,还不时地照像留影,大雨淋湿了也顾不上。

午饭后,学员们又兴致勃勃地赶往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参观。遗址公园位于望城区书堂山街道彩陶源村,遗址公园大门,仿龙窑背造型,砖石结构主体叠砌不平,粗犷原始,如断壁颓垣,如浴火千年,阅尽沧桑、深重浑厚的历史感令人仿佛置身于远去千年的历史场景。遗址核心保护区谭家坡大窑包的南坡,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唐代龙窑遗址。紧邻龙窑左侧山坡,仿古建筑,分手工制陶体验区、大唐陶茶文化体验区、新长沙窑陶瓷展示区,集制作、展览、体验于一体。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开阔了眼界,更坚定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生活信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