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形势 发挥好作用——我校离退休处参加省委老干部局2020年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20/05/15   作者: 赵光年   点击:

        2020514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组织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湖南税务专科学校、保险职院、湖南女子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离退休处的负责人在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调研座谈会”。

       长沙理大学副校长叶泽在座谈会致欢迎词。

       省委老干部局罗智群处长在座谈会上说明此次调研的来意。一是根据“目标”导向,了解各高校学习省委老干部局2020年工作要点的情况。二是根据“问题”导向,了解各校执行省委老干部局文件中遇到的问题。三是根据“效果”导向,听取各单位的工作意见。

       各高校离退休处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如何为老同志开展服务与管理,以及在执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我校离退休党委书记兼处长胡建雄同志在会上从“银发扶贫工作之策略;离退休党建工作的难点;建立离退休人员普惠福利全覆盖机制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得到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的认可。

最后,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委离退休工部专职副书记孔寅湘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党委和行政对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单位的离退休处服务意识强,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和各项活动开展得卓有成效,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在服务社会、培养青年学子的表现方面作用突出,这也与在座各位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与此同时,她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二是要突出党建工作抓好学习和教育;三是构建平台、发挥好作用;四是进一步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和管理;五是进一步加强老同志干部队伍建设。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