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搓7个部位轻松延寿

时间: 2014/12/10   作者:   点击:
常听人说:每天晨起搓搓脸、搓搓手、搓搓全身,这一天都感觉特别舒服。这里提到的“搓”,在中医按摩推拿中,属于摩、推、擦法范畴,就是用手在体表施加少许压力,进行单方向、往返、或环转的活动。经常搓一搓,可舒筋通络、活血化瘀、预防疾病,是非常好的身体“鸡汤”。

 

  搓前额醒神志。将两手手掌指尖相对放在前额,从中线向两边单方向推搓,每天30-50下。此法可以清醒神志,延缓“抬头纹”的出现,早上醒来后操作更好。

  搓鼻翼防感冒。两手食指从眉头正中开始,顺着鼻梁推下来再搓上去,力量不要太大,操作次数以鼻翼微微发红为最好。此法可加快鼻部的血液循环,刺激穴位,预防感冒和鼻炎。

  搓两耳听力好。耳朵上的穴位非常多,用两手手掌轻按两耳,上下方向往返推搓,将耳廓搓红搓热,可以刺激耳部穴位,不但能聪耳醒神,还能强身健体。

  搓胸胁调情绪。将两手手掌轻按于胸骨和两侧胁肋,做环转的搓摩活动,每个部位每次50下,每天可以多做几次。此法可以增强心肺功能,还可以舒缓情志,调畅情绪。

  搓肚子理肠道。将手掌轻放于胃脘部,做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推摩。此法顺时针操作可以促进排便,逆时针操作可以止泻。另外睡前做一做可以安神定志,促进睡眠。

  搓后腰暖肾脏。将两手手掌轻按后腰,指尖朝下,做往返的摩擦,时间5-10分钟,将腰部擦热为止。此法可以暖肾强腰,每天坚持做可以预防腰酸腰痛。

  搓手足免疫强。用两手手心或手背互相对搓至搓红搓热,可以刺激手穴,强壮身体。用两手手掌分别搓擦两足底至搓热,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预防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