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工作站管理规程

时间: 2022/07/01   作者:   点击:

为充分调动夕阳红工作站志愿者队伍的积极性,更好地服务我校离退休职工。加强夕阳红工作站志愿者队伍的管理,特制本规程。

1.夕阳红工作站隶属湖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专注于我校离退休职工服务。接受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和离退休工作处监督指导。

2.以“爱老、敬老、助老”为宗旨,重点对我校独居、空巢、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离退休职工提供帮扶,并协助离退休处重大活动做好各类服务,年初有计划、年末有工作总结。

3.建立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值班,收集离退休老同志需要帮扶的相关信息,每周进行一次汇总。

4.建立帮扶档案,根据年初筛选“独居、空巢、行动不便、生活困难”人员名单,结合离退休老同志的个人申请,确定帮扶人选。每周派出小分队进行上门服务,做好登记。

5.建立考评机制,每年组织对夕阳红工作站进行综合考评,向校团委推荐优秀志愿者,同时每年上半年安排一次夕阳红工作站外出考察活动。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