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长联系工作制度

时间: 2019/05/17   作者:   点击:

为密切联系老同志,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通报校情,及时了解离退休人员的思想、生活、身体等情况,广泛听取离退休老同志意见和建议,根据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实际情况,实行了分片区服务管理。为做好片区工作,特制定片区长联系工作制度。

一、片区划分

20181231日止,我校共有离退休人员1800人,分别居住在“科教、滨湖、滨河、逸苑、泉水塘、东湖”6个居民小区,根据这6个小区设立了20个片区,每片区设片区长1人。

二、片区长协助离退休工作处做好以下工作

(一)协同本片区所在支部做好片区内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宣传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及时将与有关老同志利益相关的政策信息、及其他老同志关心的事情通报或通知老同志,确保片区的安全稳定。

(二)关注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动态,听取并收集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建议及诉求,并及时报告离退休工作处。

(三)及时了解本片区离退休人员的生病住院、长期居住外地、空巢家庭、生活困难等情况,关注特殊问题和突发情况,并及时通报离退休工作处。

(四)提出本片区离退休人员生活困难补助的发放对象,做好离退休工作处各项活动的通知、宣传、发动及物资发放工作,及时调解本片区离退休人员的家庭及邻里之间矛盾。

(五)完成学校及离退休工作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片区长的遴选

(一)基本条件:

政治思想素质好,群众认可度高,热心联系沟通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具有奉献精神,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的我校离退休人员。

(二)产生程序:

离退休人员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各级组织均可提名推荐,离退休工作处根据推荐提名,征求关工委、老科协、各党支部、各协会以及老同志代表的意见后,形成初步方案报处党委,处党委会议审定通过后,确定拟任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通过后,予以聘任。

四、离退休工作处要为片区长做好以下服务

(一)为片区长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协调并加强片区党支部工作与片区日常工作的合作交流,定期开展片区长学习培训、交流座谈工作经验,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

(二)每学期至少召开片区长工作会议一次,学习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通报学校校情,汇报离退休管理与服务工作情况,并就关于离退休人员切身利益的政策问题,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向片区长作政策解读、解释说明,并听取片区长的意见和建议。

(三)退休科是片区长工作的责任科室,要主动与片区长联系交流,相关科室要积极协助。退休科应及时将每年新退休人员的联系信息及其他离退休人员的联系信息异动情况及时提供给片区长,并与片区长保持信息互通共享。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