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120周年校庆办、离退休工作处走访慰问杨仁斌老督导

时间: 2022/05/30   作者: 张臻   点击:

5月27日下午,120周年校庆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相关人员走访慰问了原副校级督导杨仁斌教授。

杨仁斌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教学名师,教育部普通高校评估专家,农业部高级专家,湖南省首届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自然保护区和生态功能区专家委员副主任。在湖南农业大学从事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科研和管理50年,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科研38项,主持获湖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3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湖南省重大科技成果三等奖2项,发表研究论文264篇,主编、副主编教材6本,获全国农林院校优秀教材1本;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16人,其中2人入选国家生态环境领域领军专家。

值此湖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杨仁斌教授将个人珍藏的照片、证书、资料手稿等物品捐赠于学校校史馆展示并生动地讲述了这些文物资料背后的感人故事。他说“任何的成功来自于脚踏实地的认真做事,还要善于不断地总结和提高”。他希望青年教师子们从校庆的文物资料中感受前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并不断地总结和提升,以取得个人更大的成就和促进学校跨越式的发展

在他的担任教务处长期间,带领教务处获评全国优秀教务处;当他月工资仅40多元时,将个人获得的高信中奖励金500元全部捐给了学校“青年基金”;他还筹措100万元设立了“杨仁斌环境科学基金”,为年轻教师提供了科研起步经费保障。退休后他仍然继续发挥余热,目前担任湖南农业大学退休厅干支部书记湖南农业大学老科协会长并被评为2021年度“中国老科协先进个人”和“株洲市当代乡贤”。

学校原统战部部长刘德中、原校友办主任彭冬阳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


292F80E9AFE01F7389ED34E1234F272D.jpg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