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庚续农大精神

时间: 2022/05/23   作者: 曾军雄   点击:

5月20日下午,校庆120周年离退休校庆联络工作组、校关工委、离退休处工作处相关人员走访了湖南农业大学原副校长田自强及夫人尹世强校友。

田自强副校长,1955年考入湖南农学院,在大学期间受学校选调参加学院建校基建筹备,带领20个劳动力在长沙县跳马烧石灰等工作,1959年留校任教。1970年1月——1971年9月随王震将军在江西东乡红星垦殖场蹲点,从事农业科学试验,并与王震将军结下了深厚友谊。1973年参加了由农牧渔业部派遣的援非工作,在非洲塞拉利昂工作了4年之久。用他的话来讲,我从1955年进入湖南农业大学至今已有66年,在此学习、在此工作、在此成长、在此奉献,她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己融入我的生命里。

在走访田自强原副校长过程中,田自强原副校长重点讲述了“农大故事”——回眸了修业学堂(1903——1951)虽为私立学校,在近半个世纪的岁月里培养了许许多多出类拔萃的人才;湖南农学院(1951——1994),毛泽东主席亲自为学校题写了校名,学院成立庆典大会上,时任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席王首道强调:“农学院的任务就是要培养大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农业建设人才,以迎接伟大的经济建设高潮”,王震副主席为学院成立40周年专门题词“向农业高科技奋勇前进”。湖南农业大学(1994——至今)这一时期,学校的发展突飞猛进,不仅在办学规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校园环境、师生生活、学习条件都有了显著的改善,并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等殊荣。

最后,田自强原副校长还嘱托: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农大百年来的发展是各个时期师生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用青春、热血、汗水、拼搏、奋斗才取得今天的成绩和殊荣。

田自强原副校长夫人尹世强副研究员,1959年毕业于湖南农学院,毕业后在湖南农业科学院工作。用她的话来讲:尽管自己出生在大城市广州,但她更爱湖南农大,自己的成长都是湖南农大给予的。湖南农大的今天正是一代又一代奋斗的结果,祝愿农大明天更美好。

学校原统战部部长刘德中、原校友办主任彭冬阳、校关工委副主任沈丹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


00F7A8096CDA77128E4EB5CBCF5F93FD.jpg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