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关工委视频会议简讯

时间: 2022/03/10   作者: 沈丹   点击:
    3月8日晚7点30分,校关工委委员在办公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电视视频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主持,副主任肖层林、常嵩华、沈丹、秘书长骆柏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46号以及湖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副主任肖层林教授传达了省关工委3月4日召开的湖南省2022年高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研讨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片长单位要加强对本片各校关工委工作指导,要进一学习领会中央两办46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对总书记关工委工作的指示,明确关工委工作的目的与重要性。主题教育主要是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让学生通过“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建设者、接班人。要抓标志性成果,增加获奖项目。努力保持湖南连续三年三个第一的成果。同时要求主题教育征文、视频、短剧必须紧扣主题,题目新颖,人物与内容真实,有影响力,有突出亮点。肖教授还根据会议精神对我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教授对我校2022年关工委工作计划及近期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明确了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形式是“五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层面重点抓,挑选好“五老”人物讲故事拍视频。二级学院全面抓,做好活动方案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征文活动。校关工委定期收集各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编写简报,推进工作初步拟定了活动进程,即三月选好“五老”,四月讲好故事,五月拍好视频写好征文,六月做好总结同时要扩大宣传面,积极参与通过横幅、上网、班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争取取得更好的效果。

各位副主任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视频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