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时间: 2021/07/15   作者: 曾军雄   点击:

 

 

讲座现场 

 

 

      通过网络刷单,50元可以返回52.5元,那么,如果现在我们去刷个5000元的单,可以返回多少钱呢?”这个问题让台下的老同志们议论纷纷,并给出了几个迥异的结论。来自长沙市公安局的李建华警官告诉大家,这就是电信诈骗,结果肯定是有去无回。 

     713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大成厅举办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近200名老同志来到现场,认真聆听了一场来自一线干警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面对层出不穷、手段日益翻新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结合主要针对离退休老同志的一些电信网络诈骗特点,李建华警官用翔实生动的案例,告诫在座老同志:个人信息要保密;遇到疑问勤核实;转账汇款需谨慎。同时,非正规途径不要买;网络艳遇不要信;意外之财不要取;违法行为不要碰;电话查案不要怕;不明链接不要点。 

    目前,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其中不乏是针对老同志的。离退休工作处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在涉及老同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问题上,处领导一方面积极奔走解决老同志的具体问题,另一方面也积极思考如何强化老同志的防范意识。会后,老同志纷纷认为,此次讲座很精彩,对增强预防电信诈骗意识有很大的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