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支部党日活动制度

时间: 2022/04/01   作者:   点击:

为规范支部主题党日现场教育活动的开展,根据上级组织学校相关规定,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具体情况,特制订本制度:

一、完善处领导班子及分管科室联系离退休支部制度。为加强与各离退休支部的日常联系,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健全处领导班子及分管科室联系离退休支部制度,党委书记、处长及其分管离休科负责联系离休支部、退休厅干支部、退休第一党支部;副处长及其分管退休科负责联系退休第二、第三党支部;副处长及其分管老年活动管理科负责联系退休第五、第七党支部;党委副书记及其分管综合办公室负责联系退休第四、第六党支部。

二、活动申报。在离退休党委的统一指导和安排下,支部在计划的基础上自主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现场教育活动。具体申报流程为:1.支部填写《湖南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申报表》;2.支部依次报联系本支部的处领导和党委书记同意后签字;3. 支部交已经填报完毕的《申报表》给党委秘书,由党委秘书报学校组织部备案;4、备案结束后,申报流程结束,活动方可开展。

三、活动主体。主题党日现场教育活动主要参加对象是本支部身体健康状况满足能正常参加活动的党员。离退休党员因特殊原因需家属陪同的,提前向支委申请,经支委同意后方能参加,陪同家属的费用自理。

四、活动经费。按照《关于印发<湖南农业大学党建工作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湘农发〔2019〕19号)要求,用餐按照不超过40元/人标准就餐;餐费按照参加活动实际党员人数乘以40元以内标准结账。活动用车统一由党委秘书根据参加活动人数联系学校车队委派,支部及党员个人不能自行派车或者出车。其他事项的开销,均需经党委班子同意后,由党委秘书统一执行。一次用餐结算时,需有发票、公务卡刷卡小票(或微信、支付宝支付凭证)、菜单、用餐人员签名表。

五、活动场所。活动场所的选择以常住地周边为主,场所选择要凸显活动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教育性,原则上以学校推荐的场所地点为主,活动开展过程中不得随意更改或增加行程。如果临时更改路线、增加活动地点,责任自负、费用自理。

六、注意事项。参加主题党日现场教育活动是党员的基本权利,但由于离退休党员的特殊性,务必要注意以下事项:一是参与者切实确保自身人身财产安全;二是合理安排行程,勿过度过劳;三是有应急预案,对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四是要善于总结,加强宣传,突出活动对党员的教育实效性。

 

 

离退休党委

20224月1月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