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申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时间: 2019/04/30   作者:   点击:

关于重申2019五一端午期间

有关纪律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节,现就五一、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重申如下:

一、廉洁自律,遵纪守规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节日期间要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杜绝“节日腐败”。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口无遮拦,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丑化党和国家形象,严禁在微信、QQ、微博、网站论坛等网络平台以及广播电视等公开场合,发表损害党的形象和学校声誉的言论,严禁组织、参加迷信活动或邪教组织;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烟酒、花卉、粽子、购物卡等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禁组织或参与黄、赌、毒活动,涉足与身份不相符的服务场所,严禁工作日中餐饮酒、国内公务接待饮酒、其他时间酗酒或有工作任务饮酒和饮酒后驾车或参与公务活动,严禁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打牌、打麻将等。

二、注重教育,提前预防

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教育预防和日常监管。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对照检查、举一反三,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要通过各种形式在党员、干部中重申有关纪律,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预防违法违纪行为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坚决防止“与己无关”思想。

三、强化监督,严肃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处将强化对五一、端午节期间的监督,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采取随机察访、现场查看、突击检查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将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以“零容忍”政治态度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和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查证属实的问题,无论职务高低,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检查不严,导致“四风”问题仍然突出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的主体责任。

特此通知!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