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

时间: 2017/04/03   作者:   点击:

2016年工作总结

一、认真抓好党建与思想工作,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29次,做好了502名党员党费收缴及补缴工作。

二、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开展了离退休人员先进个人评选,做好了政策宣讲、校情通报和处务公开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传播正能量,维护了校园和谐。

三、开展了三个主题系列活动。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建党95周年”、“重阳节敬老”等三个主题共18次大型活动,总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次。其中,“美丽农大 幸福笑脸”活动共征集老同志笑脸照片840张,长征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收到作品511件,重阳节敬老大会参加人数达910人。

四、制定了老年大学校务委员职责,建立班级联系制度,全年开设课程9门,招收学员21个班684人。

五、加强了空巢、高龄、孤独、失能离退休老年人的走访和帮扶,做好了孤寡老人罗耀先的帮扶和善后工作,建立了离退休处“夕阳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站”,指导大学生志愿者为 1114名离退休老人进行对口帮扶,全年走访帮扶160余次。

六、做好了日常服务管理:探望慰问病人668人次;做好了834人的居民健康卡数据收集工作;做好了1338名离退休人员2016年度体检工作;完成了1433人的扶贫大米发放工作;协助做好了25人的丧葬工作。

七、支持配合关工委、老科协的工作:协助做好了老科协换届工作。

 

不足之处

一、处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业务学习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特别对国家养老政策的学习研究不够,工作创新不足。

二、非党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7年工作计划

一、以和谐校园建设为主题,开展2017年离退休人员先进个人评选活动,进一步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以校情通报为重点,结合老同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释疑解惑工作。

二、以丰富文化生活为宗旨,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办老同志满意的老年大学。

三、以人文关怀为中心,做好生病住院的老同志看望慰问工作,进一步加强了空巢、高龄、孤独、失能离退休老年人的走访和帮扶,做好“夕阳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站” 对口帮扶的指导工作。

四、以幸福快乐为主线,进一步引导“三支队伍一所学校”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不断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五、以规范服务管理为中心,以老同志满意为标准,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组织学习《离退休工作处服务管理工作规则》,加强数据库建设、网站、档案建设,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六、以服务保障为目的,全力支持关工委、老科协和督导团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2016.12.13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