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2014年工作总结

时间: 2015/01/19   作者:   点击:

一是以校情通报为重点,结合老同志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释疑解惑工作,确保了1700多离退休人员思想稳定。

二是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中心,广泛听取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及建议,规范制度建设,加强了服务管理工作,改善老同志的活动环境。

组织老同志赴韶山、花明楼等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参与人数达1500人次;举行国际形势报告会、健康知识讲座5次,参加人员达1000余人次;到医院看望住院的老同志800人次,走访慰问老同志500人次。

三是成功开办了老同志期盼多年的老年大学,形成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开设了摄影、书法、太极、广场舞及交谊舞等五个专业,共招收学员500余人次。

四是积极探索离退休工作新途径,我处特色项目“学校社区共建共享,创建校园居家养老乐园”获湖南省老干部工作优秀项目奖。

五是以“幸福晚年”为主线,丰富了老同志日常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活动队(协会)的积极性,开展适合的文体活动。做好了重阳节“敬老月”系列活动,参与人数达3000多人次。

六是完成了三个调研走访工作,形成了老年大学建设调研,长沙市八所省属高校的走访调研,“访贫问苦”走访调研等三个报告,为今后离退休工作开展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离退休工作处

                                               2014年12月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