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信息资料

离退休工作处2015年工作总结

2015-12-23 【字体:

                                              离退休工作处2015年工作总结

2015年,离退休工作处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把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放到了首要位置。做好了有关政策宣讲、校情通报和处务公开工作,开好了每学期的离退休工作布置会、年终总结会以及新退休人员欢迎会。

二、开展了2015年离退休人员先进个人评选,经过广泛宣传和发动评选出了11位离退休先进个人,树立了典型,弘扬了正气;

三、组织了两个主题系列活动:“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展望未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缅怀历史  爱在重阳”敬老月系列活动,主题积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间长,范围广,反响好,参加人数超过4000人次。

四、健全了老年大学教学管理的体制机制,经民主推荐组建了校务委员会,完成了《老年大学章程(第三稿)》修订。

五、修订和编写了三本书:《湖南农业大学离退休人员生活服务指南》、《湖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服务管理工作规则》、《读抗战家书写纪念感言》;

六、做好了日常服务管理:采集整理了1733名离退休人员的基础信息,完成了1388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参保数据采集及核对工作,关注特困群体,慰问病人409人次,协助做好了39人的丧葬工作,支持配合关工委、老科协的工作。

不足之处

一、处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业务学习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特别对国家养老政策的学习研究不够,工作创新不足。

二、非党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交流沟通的渠道有限,效果不明显。

点击下载文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