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2年度离退休人员困难补助申报工作的

2012-12-20 佚名 【字体:
各位离退休老同志: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做好我校2012年度教职工困难补助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离退休工作实际,为做好今年的困难补助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条件及标准 
(一)申请补助对象:我校2012年有实际生活困难的离退休人员。
(二)申请补助条件:
1、本人因身患重大疾病或长期患病,在一个自然年度内,个人全额自付医药费在1万元以上,造成家庭生活确实困难的;
2、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因身患重大疾病或长期患病,且无工作单位或下岗的,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全额自付医疗费在3万元以上,造成家庭生活确实困难的;
3、本年度家庭因遭遇天灾人祸等特殊情况,损失重大,造成家庭生活确实困难的。
(三)补助标准:共分400、600、800、1000、1200、1500、2000七个档次,其中1000元以上档次仅用于极少数特困离退休人员。
二、补助原则
(一)本着为学校分忧,为职工排难,坚持主动关心和客观公正原则,对生活确有困难,急需帮助和救济的离退休人员给予支持;
(二)补助经费从校福利费中支出,各班组上报人数原则上掌握在本班组离退休人员的5%以内。
三、补助流程
(一)申请人填写好《2012年困难补助个人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交所在小区班组长;
(二)班组长核实,签署意见,交离退休处退休科汇总;
(三)公示困难补助申请人员名单;
(四)召开班组长、总支委员、老同志代表会议进行初审,学校审定。
四、有关事项:
(一)申请人必须实事求是地填写相关内容及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二)因病致困的人员必须提供相关医学证明(如医院诊断书等)、医疗自费费用发票、有无医保赔偿和家庭成员负担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
(三)申请时间:12月18日——2012年12月23日,逾期不再受理;
 
湖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一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