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通知公告

离退休部门工会学习雷锋活动方案

2013-03-05 佚名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杨雷锋精神,不断提升我处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及自身素养,根据学校工会关于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制定如下活动方安。
    一、充分认识学雷锋活动的目的意义。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就是要通过弘扬雷锋精神,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凝聚干部职工的意志和力量,像雷锋一样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积极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同时要注重实效,不断创新服务内容,丰富载体,切实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小事、实事、好事,营造一个文明、舒适、整洁、卫生的活动环境,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
    二、学雷锋活动方案。
   (一)加强宣传工作。利用宣传橱窗、工作网站、报道等载体,通过党员大会、职工大会、主题活动等活动,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及学雷锋活动的意义、及时通报学雷锋活动的进展和成效,营造学雷锋活动氛围,提高干部职工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树立文明新风的意识,促进学雷锋活动健康长效地开展。三月底四月初出一期雷锋活动专刊。
   (二)开展优质服务与创建文明老同志活动室。以学雷锋活动为抓手,将学雷锋活动与优质服务、文明创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文明服务水平。立足本职岗位,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老同志所需求的事做起,与相关部门联系,改进离退休老同志工资条的领放工作,方便老同志查询,改善目前老同志查找难的现状,提倡微笑服务、人性化服务,主动为老同志提供方便。同时创建文明活动室,开展活动室文化建设,规范活动室的日常管理,保持活动室的清洁卫生,力争做到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让老同志在文明、舒适、整洁、卫生的环境中参加活动。
   (三)进一步加强解难帮困工作。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将定点帮扶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的空巢、独居帮扶服务工作方式,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慰问、看望工作程序,坚持及时到医院看望、慰问住院的老同志,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坚持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同志,满怀热情地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让组织上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
    目前认真开展两类人群的上门走访,一是八十岁以上的老同志,二是特困与空巢老人的上门走访,了解有关信息,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服务打下基础。
   (四)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关工委、老协等群团组织作用,使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成为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的一支骨干力量。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和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孝德和感恩教育,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让雷锋精神体现在我们的工作中。
        
                                                                        离退休部门工会
                                                                     二0一三年三月五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