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退休教职工参加“医疗互助基金”的通知

时间: 2020/12/07   作者:   点击:

      全体退休教职工:

     2019年10月18日学校根据相关政策对原《湖南农业大学医疗互助基金实施办法》(湘农大〔2017〕12号)进行了修订,并公布了新的《湖南农业大学医疗互助基金实施办法》(湘农大〔2019〕29号),根据该办法,学校设立“湖南农业大学医疗互助基金”(以下简称“医疗互助基金”),作为在职教职工、退休人员除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互助外的补充形式,该办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该文件精神,自该办法实施之日起,医疗互助参与人员按120元/年交纳医疗互助基金,每年1月由计财处从个人工资(退休费)中按120元的标准一次性收缴,统一划入医疗互助基金专项账户。在职教职工和退休人员,只有按规定缴纳了“医疗互助基金”参与人员,才能报销其个人住院时产生的由个人全额承担的自付费用中的部分费用。对于没有在规定时间缴纳了“医疗互助基金”,不参加“医疗互助基金”的人员,其个人住院时产生的由个人全额承担的自付费用由个人全额承担,学校不再给予报销。

      考虑到“医疗互助基金”涉及到每一个退休老同志的切身利益,也是退休人员除基本医疗保险之外一种很好的补充形式,虽然“医疗互助基金”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我们还是建议所有的退休人员都积极参与“医疗互助基金”,缴纳相关费用,对于部分未申请参加医疗互助基金的退休人员 ,如个人愿意参加医疗互助基金的,请您在12月25日之前到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离退休工作处南411室)登记,以便我们为您办理相关手续。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12月4日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