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

时间: 2020/12/02   作者:   点击:

2020年秋季开学以来,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居高不下,远超往年同期,在此,我们倡议所有老同志积极防范,并希望大家通过面对面交流、电话、微信等形式,告诫家人、邻居,告诫支部党员、协会会员、片区内居民、老年大学学员等,时刻警醒,防患未然

第一,严加防范,提高辨别能力。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透露自己和家人的个人信息,不向陌生银行账号转账汇款。

第二,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坚决杜绝兼职刷单等违法行为,未经核实不随意提交保证金,不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

第三,理性消费,抵制不良网贷。借款贷款先衡量还款能力,借贷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

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1.五不信1)未经核实不相信;(2)积分中奖不相信;(3)高额回报不相信;(4)退税返利不相信;(5)免费领取不相信。

2.五不露1)不透露身份证号码;(2)不透露姓名住址;(3)不透露银行卡号;(4)不透露各种密码;(5)不透露手机验证码。

3.五不转1)不向陌生账户转账;(2)不向安全账户转账;(3)不向有风险提示的账户转账;(4)不向未经核实的网站、APP、二维码转账;(5)不向要求先行缴纳保证金、手续费、税费等的网贷公司转账。

4.五不做1)陌生电话不回拨;(2)陌生链接不点击;(3)陌生微信不添加;(4)陌生平台不投资;(5)网络刷单不参与。

5.五慎接1)慎接95开头且超过五位数的电话;(2)慎接400开头的电话;(3)慎接00或者“+”开头的电话;(4)慎接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5)慎接被手机软件标记为诈骗、骚扰的电话。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