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选湖南农业大学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时间: 2015/05/29   作者:   点击:

 

各位离退休老同志:

湖南农业大学老年大学(以下简称老年大学)于20149月正式成立。近一年来,老年大学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正轨,为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现决定成立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并请全体老同志推选校务委员会委员。

一、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成员组成

1.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由7人组成,其中5人为离退休人员, 2人为离退休工作处委派的工作人员。

2.在全校离退休人员中民主推荐产生校务委员会委员5人,并在这5人中选聘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1人。

3.常务副校长全面主持老年大学工作,由离退休处党委和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共同推荐,报学校批准。

二、校务委员会委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政策理论水平。

2.热心老年教育,熟悉老年大学的相关业务工作。

3.有文体方面的专业特长,有一定的教学和管理工作经验,组织协调能力强。

4.密切联系群众,团结老同志,得到离退休老同志的广泛认可。

5.本人自愿,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75周岁。

三、推选工作办公室设在退休科

  点:离退休工作处北416        话:84635211

联系人:赵光年

四、推选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安排

工作项目

工作内容

527-6月7

推荐提名

凡我校离退休人员均可到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领取推荐提名表,个人实名推荐或自荐。

68

提名公示

整理各方提名后,予以公示,征求意见。

69-6月12

考察酝酿

对提名人选进行综合考察后,综合各方意见,酝酿初步方案。

615

会议研究

召开党员代表、文体协会代表、老年大学班主任会议,研究确定拟任校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616

拟任公示

拟聘任校务委员会委员任前公示,公示期3天。

619

发文聘任

公示期满后,由离退休工作处发文聘任。

 

 

 

 

 

 

 

 

 

 

 

 

 

 

 

 

附:湖南农业大学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职责

 

湖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15-5-27

 

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职责

一、坚持以“以人为本,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科学知识和健康理念,使老同志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以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安度晚年” 为办学宗旨。

二、提出老年大学课程设置及招生计划,选聘任课教师并建立任课教师人才库档案。

三、确定教学任务,维护正常教学秩序,联系任课教师按时制订各学科教学计划,安排好教学进度,督促各课程教学计划的执行。

四、选聘各教学班班主任,团结学员,充分发挥学校与学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五、负责召开各类教学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教学中的问题,听取教师和学员的意见,对授课课程提出建议。

六、搞好每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和交流,积极探索课程教学的新途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七、完成离退休工作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