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离退休部分老同志代表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直播庆典纪念活动”实况

时间: 2019/12/04   作者:   点击:

 

 

927日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为全国优秀教师陈立云教授赴北京参加庆国庆大典活动送行

 

 

 

陈立云教授是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十大年度人物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这次,陈立云教授是由教育部安排,作为湖南省高校教师的唯一代表受邀到北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观礼活动。

“今天在天安门亲历阅兵,目睹了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军队,我们的国防建设如此强大,我内心十分震撼。当嘹亮的国歌响彻祖国大地,我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全国模范教师陈立云教授受邀参加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当东风-17常规导弹等那些尖端武器隆隆驶来时,当直升机从头顶飞过,我的民族自豪感瞬间达到顶峰。”

陈立云教授在学校为其举办的归来欢迎会上激动地说,能到现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阅兵式和群众大游行,热血沸腾,倍受鼓舞,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康。作为湖南农业大学的一名退休教师,能够获此殊荣,他感恩党和祖国的信任,感恩学校的栽培。老骥伏枥,心系三农,心系学校。他表示,他虽然已经退休,但仍将继续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心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看望慰问学校原校长官春云院士

 

观看了阅兵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由衷地感到“震撼”“振奋”和“自豪”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壮大,使中国人民看到了民族复兴的灿烂曙光。回忆过去那些战乱、贫弱、落后的动荡时期,再看看今天的美好生活,由衷地感慨,是共产党的领导带给中国的改变,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努力。”

 

 

 

学校原副校长屠敏仪

 

80岁的屠敏仪老师细数这些年的变化,心情十分感慨

“观看阅兵之后,我深感震撼。我出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亲历了上海解放,至今我仍记得上海解放前那晚的枪声。我能深刻地感受到,国家70年的和平来之不易,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给了我们和平稳定的生活。人民的军队为我们打造了‘铜墙铁壁’,强大的国防力量就是人民福祉的第一保障。”

 

930日副校长张立(女)慰问老干部黎觐臣

 

学校关工委88岁高龄老教师黎觐臣说:“我是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年参加革命的,后来还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七十年来新中国战胜国内外敌人的公开和隐蔽的进攻;克服了政治、经济、社会等多方面的困难和挑战;深刻地感受到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发展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