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老年科协专家赴宁乡市开展科技服务

时间: 2020/10/16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老年科协农学资环组在组长肖层林教授的精心组织下,一行13人于20201014日前往宁乡市金洲镇,对当地的晚稻生长状况进行了调研。考察了宁乡市圆湖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运作情况。目前正值低温阴雨期,给晚稻生长成熟期带来了严重危害。水稻种植专家肖层林教授带领老年科协专家组成员来到田间,对晚稻灌浆情况进行了仔细的观察,对晚稻灌浆后期田间管理提出了相关技术操作指导。之后考察了宁乡市圆湖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工厂育秧、机械插秧、机械收割、谷物烘干等全程水稻生产机械化作业设备,以及全自动谷物烘干与储藏运行现场。听取宁乡市圆湖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王理事长关于该合作社的运行与发展情况后,大家对水稻机械化生产、如何提高水稻生产效益等问题行了热烈讨论,提岀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最后大家参观了隆平高科种业研究院有限公司隆平高科水稻育种成就展览与展示,大家受益匪浅。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