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召开2019下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 2019/11/28   作者:   点击:

1126日上午,老年大学校长张铭在离退休工作处南408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下学期工作会议”,老年大学校务委员、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参加了会议。

校务委员赵光年同志对2019年下学期招生注册、教学管理与运行、教学活动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老年大学2019108日开始上课。下学期共开设了17个学员班,招收学员550人。其中民族舞3个班91人,广场舞12个班53人,走秀2个班59人,交谊舞2个班45人,太极2个班68人,声乐4个班178人,书法班1个班31人,摄影1个班25人。目前教学运行正常,教学效果良好。

本次会议还对老年大学学员班评优活动进行了布置,确定了评优原则:一是按班级人数的10%进行推优;二是参加评优的学员必须一年在该班学习;三是评优学员到课率高,学习效果好,学习态度端正,与学员团结互助;四是不重复评优(每个人只能在一个班级参评)。

本次会议还对下一年度任课老师安排、课程安排、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和研讨。

各校务委员在会上先后进行了发言,充分肯定了任课老师和老年大学学员在教与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加强老年大学日常管理、增选老年大学校务委员、设备维护以及老年大学形体训练室使用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老年大学校长张铭强调老年大学校务委员要实行“轮流值班”制度,凡当天值班的校务委员,必须加强对当天的教学场地进行巡视,掌握学员班的动态,及时解决教学过程的问题。

会上同意周瑞庆老同志提出的辞去“老年大学校务委员”职务的事项。

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胡建雄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感谢老年大学校务委员对老年大学所作的贡献。就如何把老年大学办得更好,向办一流的老年大学奋进提出了要求,一是明确办老年大学的初衷,加强管理队伍的建设,不忘初心做好服务老同志的工作,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和考核,最终目标就是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学校现有的条件下把老年大学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