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举办新中国七十华诞书画展

时间: 2019/09/27   作者: 曾军雄   点击:

为迎接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离退休处老年书画协会精心策划, 用半年多的时间,遴选出29位老同志创作的70幅作品进行展示,此次书画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邃、视野开阔、形式多样,有书法、绘画和剪纸,更有长达30多米的书法卷轴。

 

 

 

 

 

9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张立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教工服务中心南四楼走廊观看书画展,80多岁的书法协会顾问廖老先生对每幅作品进行一一介绍,特别是在一幅书法作品前驻足,这幅立轴的书法作品,右侧为“祖国颂”,中间大书“暖阳”二字,左侧是对暖阳理解,题注“国诞七旬,历尽艰辛,东方破晓,除旧布新,人民作主,百业俱兴,思想武器,弹星入宫,改革开放,经济腾升,倡廉反腐,带路前行,军强国福,民意欢欣,阳光灿烂,暖韵宜人”,这是学校81岁高龄的肖玉成老师的作品。大家认真品读,交口称赞。

卢向阳副书记、张立副校长在认真浏览完这些书画作品后,高度赞扬,认为这些作品,艺术水平高、思想境界深,弘扬了正能量,展示了学校老同志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热忱,是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的素材。他们对离退休处提议,应该要切实扩大书画展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师生到这里来,接受艺术熏陶和思想洗礼。

观赏书画展的还要组织部、保卫处负责人。本次书画展从26日开始,将持续两周。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