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书法班赴宁乡开展活动

时间: 2018/06/15   作者: 书法班   点击:
   2018612我们湖南农大老年大学书法班学员在班委精心策划组织下,开启了道林影视城、花明楼参观之旅。

   道林影视城位于宁乡县道林镇盘龙村柿下塘组。经过大约一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了外面是土黄色的古城墙的道林影视城。从悬挂着“中节街”的仿古牌楼进去,这是一条弯曲的看不到尾的街道,麻石铺的地,两旁仿古的商店,招牌是各种各样的字体,有楷书、行楷,行草,隶书,篆书······都是名家手笔,对于我们学书法的,那真是太好了。大家跟廖熙选老师一起欣赏,廖老师跟我们讲解,这几个字是怎么布局的,为什么这样布局······这样的课堂,真的太深动了,让我们获益非浅。

   穿过几条街道,我们来到了一个古城,爬上城墙,可以鸟瞰宁乡,非常的幽静而美丽,城墙内有很多仿古建筑。眼前的土墙,前面的街道、小木屋,似乎我们都在影视剧中见过。沿城墙而下,走过一座铁索桥,我们来到了一个大约几千平米的荷塘,美丽的荷塘真正把我们吸引住了,爱好摄影的廖老师,这才拿出自己心爱的相机,不停地拍,还叫我们站在这里,站在那里,选这个角度,选那个角度······拍累了,塘边有一个亭子,我们坐下了休息,廖老师兴奋地跟我们说:“我们做人,要像莲花一样: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午饭后,我们参观花明楼,巨大的楼牌中有沈鹏题写的“刘少奇故里”。廖老师说:“沈鹏是当代最著名的书法家,你看他的运笔,有棱有角,园中有方”。从牌楼往上,有一座巨大的刘少奇同志雕像,刘少奇同志身披军大衣,左手叉腰,右手握着一副眼镜,眼晴直视右前方,似乎刚才还在奋笔疾书,突然拍案而起。让人似乎看到刘主席刚直不阿、义正言辞的气势。在雕像基座后方,刻着设计、制作:刘开渠。廖老师介绍:“刘开渠是我国最优秀的雕塑家。对人物个性,气质的把握特别到位。”

   接着我们参观刘少奇纪念馆,讲解员礼貌热情,满面笑容,声音甜韵,讲解非常到位,让游客在了解少奇同志的事迹的同时,得到了视觉、听觉等多方面的享受。刘少奇故居牌匾是邓小平亲笔书写。

    刘主席为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奋斗了一生,他留给我们的是一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今天我们参观刘主席故居,缅怀刘主席的丰功伟绩,意义重大,他时刻都在提醒我们,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一天的活动,深受教育,收获满满!

 

  图片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