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健康、消防知识宣传讲座

时间: 2018/04/27   作者: 蒋媛媛   点击:

 426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图书馆大成厅开展了健康、消防知识讲座,近400名老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全体工作人员认真筹备,夕阳红工作站志愿者积极协助,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健康知识讲座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肖长江教授主讲。肖长江教授介绍了当前我国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情况,从中医角度介绍了一些老年人的养生方法。肖教授认为,饮食和运动是养生的两个根本方面。在饮食方面,应该以素食为主,注重清淡。运动方面,要保证每天一小时左右,每周三到五次的运动量,以有氧运动为主。
  
   消防知识讲座由湖南省长沙市消防宣传中心唐胜辉教官主讲。

唐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家庭防火和扑救初期火灾。同时对用电、用气等常识进行了全方位的普及,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唐教官还在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规范操作。

 讲座结束后,谭教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为大家解答了生活中有关消防知识的疑惑。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