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众家之长,适应新常态,做好离退休工作

时间: 2017/06/20   作者: 赵光年   点击:

2017613日,离退休工作处陈岸处长一行四人,参加了由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在河南开封举办“全国老年教育创新与特色发展研讨会暨老年教育师资研修班”的学习。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三个专题:老年发展问题与对策研究;社区老年教育的理论与实践;老年人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融合的路径与机制。系统地阐述了老年人发展问题特征、认识过程的变化、情感意志变化以及从事老年人服务与管理的工作者如何适应新常态,推进老年教育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加强社区教育机构和老年文化活动场所建设,加强网络学习交流平台建设,用好现代远程教育和国家老年教育等资源,拓宽离退休干部学习的领域和空间。

 学习结束后,分别到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的离退休工作处的同行就“离退休党建工作、活动开展、服务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收益匪浅。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