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与校医院联合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 2017/03/20   作者: 甘甜   点击:

在第17个“世界睡眠日”即将来临之际,317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及省人民医院在北五楼多功能厅共同组织举办了 以“健康睡眠,远离慢病”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省人民医院派出了由肖旭平教授、容志毅教授带队的20人组成的庞大的专家团队,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及部分在职人员共2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肖旭平教授,通过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以及真实案列,结合数据资料,强调了睡眠质量的重要性,同时针对老年人的特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睡眠障碍中鼾症对人类的危害。

心血管内科容志毅教授,深入细致地从如何判断高血压的标准讲起,分析了高血压的种类、常见表现、发症表现和高血压病带来的危害,以及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等。此外,容主任还提醒老同志要注意对身体的定期检查,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讲座结束后,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为大家提供了血压血糖检测、耳鼻喉检查等服务,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医护人员还针对老同志检查后的不同情况,进行了症状分析并提出注意事项和治疗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对健康的睡眠有了一个理性的认识,并意识到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对预防高血压等疾病的重要性。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