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党务公开>组织建设

离退休党总支基层联系制度

2011-04-23 佚名 【字体:
 
离退休党总支基层联系制度
 
  1、离退休党总支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和党员围绕离退休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离退休处服务提供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2、建立了在职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总支书记联系离休干部党支部、退休厅干党支部和退休第六党支部;总支副书记联系机关党支部和退休一、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联系退休三、四、五党支部;其他总支委员兼任各党支部书记。
3、 联系基层党支部的主要任务
(1)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之中,了解第一线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情况、新问题,了解基层党支部开展活动的基本情况,了解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和工作情况。
(2)认真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有关决议和要求,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真正落实到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中去。
(3)参加基层党支部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总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实践中创造的新鲜经验,加以总结提高并及时向上级反映,推动所联系党支部的工作。
(4)深入基层党支部,帮助和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解决党员、群众在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思想问题,关心基层和群众疾苦,为基层党组织办事实、办好事。
4、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的主要方式
(1)为所联系党支部的党员开展理论学习。
(2)按照要求参加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3)和所联系的党支部共同分析情况,研究工作。
(4)为所联系党支部的建设解决实际问题。
(5)结合中心工作,就分管工作听取所联系党支部的群众意见。
 
 
 
                                           
 
 离退休党总支部
                                     2010年4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