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党务公开>工作动态

长见识,健身心

2015-11-12 退休五支部 【字体:

——离退休第五支部党日活动

     112日,艳阳高照,退休第五支部40多名党员及离退休处江巨鳌书记,前往长沙县开展党日活动。

首先到达了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受到该所领导的热情接待,在办公楼报告厅观看录像,了解了该所的历史和现状,颇为详尽。随后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到育种基地和茶园参观。经介绍得知该所今年已成立100周年。上世纪30年代,杨开慧曾在此办过茶厂。如今旧貌换新颜,科研成果丰硕。该所曾获国家及省市多项奖励,并培育出1500多个品种,每年销售茶苗上千万株,所产湘波绿,天牌名茶,畅销省内外。最值得一提的是,该所五位领导,有四位是我们农大毕业的,农大学子为母校争光,由此可见一斑。

第二站,一行人来到李维汉故居参观。李维汉故居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如今已修葺一新。李维汉在湖南一师求学时就是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新民学会、一师附小副主任。上井冈、经长征、到延安,步步紧跟毛主席。解放后任中央统战部长,为中国共产党的统战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其子李铁映同志曾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父子先后同为中央政治局委员,极为罕见。

第三站,大家来到茶乡湘丰茶业公司,这里有金井、开慧等多个良种茶业基地,面积达5.5万亩、居全国第一。这里制茶全部机械化,每年产茶上万吨,十分畅销,效益颇丰。该公司管理营销、生产技术骨干不少也是农大毕业的。

参观的空闲时间,还开展了各项活动:有的玩玩扑克,斗智斗勇;有的卡拉OK,一展歌喉;有的摄影自拍,抓住优美人文,尽状镜底;有的漫步茶园,叙家常,话时事,欢声笑语,分外惬意。

一天的党日活动,既让大家增长了见识,也愉悦了身心。

 

 

 

 

点击下载文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