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党务公开>工作动态

离退休处党委开展“严以用权”专题学习

2015-11-06 杜伟文 【字体:

113,离退休处党委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江巨鳌书记主持,全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刘云山同志2015921日《在部分地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13628日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部分内容《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江巨鳌书记、陈岸处长、沈丹副书记、吴小奇副处长分别就“严以用权”问题在会上发言。江巨鳌书记指出,权力就是责任,权力越大,责任越重,对以权谋私的人来讲,权力是陷阱,权力越大,就会陷得越深。陈岸处长认为要做到“严以用权”需把握好四个方面:依法用权;谨慎用权;阳光用权;干净担当。沈丹副书记强调,严以用权,要遵循法治;严以用权,要行之有规;严以用权,要用之为公;严以用权,要用之为民;滥用权力,必得到惩罚。吴小奇副处长要求大家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本处工作就“严以用权”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点击下载文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