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承诺制

时间: 2011/06/30   作者: 佚名   点击:
 
服务承诺制
1.服务承诺制是指本处根据工作职能要求,对服务内容、办事程序、办理时限等相关事项,向离退休人员公开承诺、接受监督、承担责任的制度。
2.、本处认真落实服务承诺制,力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便民、效能的原则。处处、事事、时时为离退休人员考虑,简化办理程序、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3.承诺公开办事程序。根据离退休人员的实际情况,通过文件、服务指南、办事流程图等形式,公开办事依据、必备手续、办理程序、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和服务标准、时限承诺。
4.承诺规范服务方式,改善服务态度,使用文明用语。做到笑脸相迎、亲切问候、让座敬茶、认真办理、满意答复、礼貌相送。不让离退休人员受到冷落或刁难,不让离退休人员因同一事项反复往来;不让正常的服务事项无故延误;不让离退休工作处的形象受到损害。
5.承诺提高办事效率。对离退休人员问询的事项属一般性事务的,要简化办事手续,能办的马上就办,一次办结;不能一次办结的,要把办理的时限告知对方。属紧急、重要事项,在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前提下,实行急事急办。
6.对于需要进一步补充完善资料方可办理的事项,承办人应当一次性告知所补资料内容,待补齐有关资料且具备办理条件后,在规定或承诺的时限内办理完毕。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