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党员的一次党课

时间: 2020/11/23   作者: 曾军雄   点击:

 

1120日上午,在学校图书馆大成厅,离退休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米正华教授,为离退休老党员主讲题目为《我国社会治理的理论逻辑与实践创新》的党课。参加党课的有200余名老党员,有的老党员拄着拐杖蹒跚而来、有的是家人搀扶着、还有坐着轮椅的老党员也来聆听党课,80分钟的课堂,老党员同志聚精会神、鸦雀无声,党课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胡建雄主持。

米正华教授通过爬梳管理和治理的概念,指出二者主体不同、权源不同、运作不同,社会治理能更好的实现社会和人民公共利益的最大化。他系统分析了我国社会治理思想的逻辑发展线索,它既是传统的吸收西方经验的借鉴,又是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继承,更是中国共产党几代领导人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升华和发展。最后,他紧扣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阐述了当前我国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米正华教授的精彩授课受到了老同志的高度肯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受益匪浅,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思想氛围。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