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党支部设置和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

时间: 2019/11/11   作者:   点击: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委员会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党支部设置和换届选举工作的

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湘农组[201910号关于做好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离退休党委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通过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党支部及其支部委员设置

离退休党委根据实际情况以及为了方便离退休党员开展活动,离退休党委下设9个离退休党支部(离休党支部、退休厅干党支部、退休第一党支部、退休第二党支部、退休第三党支部、退休第四党支部、退休第五党支部、退休第六党支部、退休第七党支部)和1个机关党支部。教职工退休后,原则上根据居住区域归属到相应的退休党支部(离休、厅干、机关除外)。

党支部设委员3人,支部书记1人,支委2人。支部委员由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

三、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1、宣传发动,召开离退休党委工作会议,部署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制定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1110日前完成);

2、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讨论换届事宜,酝酿候选人名单,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既酝酿候选人4名,同时起草工作报告;(1115日前完成)

3、各党支部提交《关于换届选举工作党员大会的请示》(见学校文件附件2)报离退休党委审批,同期,离退休党委对支部的请示进行批复;(1118日前完成)

4、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代表上一届支部班子做工作报告,公布候选人名单及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推选监票、计票人,支部委员通过差额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从4名候选人中选出3名支部委员,以得票多的前3名当选;选举实行当场投票,当场统计,当场宣布选举结果,得赞成票为应到人数半数以上方能当选;(1123日前完成)

5由拟任支部书记组织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通过等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支部书记,同时对支委进行分工,填写《选举结果报告表》(见学校文件附件6);(1123日前完成)

6、支部将选举结果向离退休党委报告,填写《换届选举结果报告》(见学校文件附件7);(1127日前完成)

7、离退休党委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及结果报送党委组织部备案;(1130日前完成)

8、离退休机关党支部按照学校换届选举工作安排,1115日前完成所有换届选举工作。

四、注意事项及工作要求

注意事项:1、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4/5,会议有效;

2、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经上报上级党组织同意,并经党员大会通过,可以不计算在应到会人数之内:

1)患有精神病或不能表达本人意愿的;

2)自费出国半年以上的;

3)虽未受到留党察看以上党纪处分,但正在服刑的;

4)年老体弱卧床不起或者长期生病生活不能自理的;

3、选票上的候选人姓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4、不能参加换届选举会议的党员不能委托他人投票;

5、选举人对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或不赞成票,也可以弃权,投不赞成票者可以另选他人;

6、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

工作要求: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好支委人选酝酿和程序关,认真研究和讨论工作中出现的情况、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可控、有序进行。离退休处领导班子成员对联系的党支部要加强指导,确保此项工作按期圆满完成。

2、严肃纪律,规范操作。要加强监督,严肃党风党纪,严格按照党内规定和程序开展选举工作。

3、认真总结,整理材料。各党支部要按照实施方案意见,认真落实。选举结束后,要进行认真总结,做好换届选举材料归档工作。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委员会

 

                     20191110

 

点击下载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