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革命先辈 体验最新成果

时间: 2016/05/20   作者: 杨泌泉   点击:

  513日,我们党支部进行了一次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离退休处党委沈丹副书记和办公室甘甜同志陪同前往。

 上午8点半,校车迎着朝阳出发,50余名党员怀着久久向往的心情,奔向长沙县江背镇徐特立故居。到达目的地后,首先在估计内设备古朴的教室里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杨泌泉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及2016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两学一做”是今年第一位的工作,希望全体同志高度重视。会上还评选了本支部3位优秀党员,提名推荐了全校范围内离退休先进个人3名。会后,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徐特立故居及徐老生平事迹展览。这位杰出的无产阶级教育家,把一生献给了革命事业,培养了毛泽东、何叔衡、蔡和森、李维汉等一大批革命和建设人才,堪称一代师表!站在他的塑像前,让我们肃然起敬。我们都是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他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下午,我们这些七老八十的党员,童心未泯,兴致勃勃地从观看长沙磁浮列车外貌和设施开始,接着亲手操作自动售票机,一个一个环节体验乘坐磁浮列车的愉悦。快捷、平稳、舒适,这是共同的感觉,眺望车窗外面,一幢又一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长沙磁浮列车是中国首个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施工、自主管理的磁浮列车,我们享受到了长沙最新的发展建设成果,倍感党的光荣伟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三个自信”。

 乘坐磁浮列车前,我们还先后游览了江背镇印山村和位于黄兴镇的长沙市大型蔬菜水果物流中心,对农村和城市的快速发展,大家赞叹不已。

 

 

点击下载文件:
0